close

42.

 

 

  隔天我沒見到韓俊恩,我傳了簡訊問他怎麼沒去學校,但等了一天他也沒回我,我只好先去柚玄姊那邊工作。昨天的事,他一定很難過,我應該要給他一點空間。

 

  「妳最近怎麼有點魂不守舍的啊?」柚玄姊靠在櫃檯上,「如果妳再打破一個盤子或杯子,不管妳有什麼理由我一定不會在原諒妳了。」

 

  「柚玄姊我沒打破任何一個盤子或杯子,別說的我好像一直在破壞一樣。」

 

  「哈哈開一下玩笑而已,」她笑道,然後走到門口將鐵門拉下一半再走進吧檯裡,「想說妳最近這樣沒精神,搞不好可以套出什麼話來,譬如說趁我沒發現然後摔壞了好幾個盤子之類的。」

 

  「我可不是采庭姊。」雖然采庭姊是柚玄姊的好朋友,可是個性卻完全不一樣,我既的他愛找麻煩的程度可是第一名。

 

  「還好妳不是她,要不然我早就被妳氣死了。」不過果然還是柚玄姊精明,她依然沒放過第一個問題,「所以妳最近到底怎麼了?雖然我有猜到幾個可能,但我不希望我猜對了。」

 

  「我覺得柚玄姊妳那麼聰明應該會猜對。」

 

  她有點驚訝地望著我,「妳是不是跟韓俊恩那小子相處久了,所以也開始會耍嘴皮子了?」

 

  她這麼一說我才發現,或許這些話我平常心裡會想,可是也從來沒說出口啊,我到底是怎麼了?

 

  「果然愛情可以改變一個人啊。」

 

  「柚玄姊!」我激動地打斷她,「別亂講這種話。」

 

  她撐著手看著我,「所以妳想聽聽看我的猜測嗎?」

 

  「嗯。」我坐到她面前,「洗耳恭聽。」

 

  「我記得妳媽媽好像要再婚了,如果上次我沒聽錯的話。」我點點頭,她說的上次應該就是媽媽主動找我的那次吧。

 

  「所以妳現在跟允燦不會是兄妹吧?」

 

  「什麼?」我茫然地看著她。

 

  「他爸爸也是個很有名氣的企業家,企業家再婚不管怎麼說住在同一區的我應該也略有耳聞,而允燦,怎麼說他也不會平白無故這樣對妳,所以我就猜出來了。」

 

  我沉默了幾秒後才開口,「果然柚玄姊比我還聰明,我想了很久直到看見事實時才知道。」只是我還沒想過原來我們這樣就變成兄妹了,我從來都沒想到這點。

 

  兄妹?聽起來真諷刺。

 

  她居然翻了白眼,「真不知道這是哪齣狗血的劇情,媛晞妳居然變成八點檔女主角了。」

 

  「我也不希望這麼狗血的事發身在我身上。」我低聲說道。

 

  「所以妳現在打算怎麼辦?」

 

  「沒打算怎麼辦。」

 

  「唉,」她摸了摸我的頭,「不過韓俊恩那小子呢?他不是不管怎樣都會跟在妳屁股後面的嗎,最近怎麼沒看到他?」

 

  「我也不知道。」我失落的說道。

 

  柚玄姊突然打量著我,「該不會他也參與了妳的魂不守舍吧?」

 

 

###

 

  自從那天晚上過後,我幾乎有兩個禮拜都沒見到韓俊恩了,他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,完完全全消失,而他奶奶的事也知道怎樣了,可能要到自己老家去守喪吧,可是也不至於那麼久啊,為什麼連學校也不來呢?

 

  不過韓俊恩突然不見我可以理解,因為他奶奶的事或許他需要平復吧,可是我無法理解的是允燦,自從那天後,他幾乎每天都來接我上學,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。

 

  「允燦。」我叫住他,「你早上其實可以不用這樣來接我的。」

 

  「可是我想來接妳啊。」他講的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。

 

  可是為什麼他可以這樣理所當然?明明我們的關係早就不是這樣了……

 

  我知道這不是允燦的錯,因為若是我,我也可能會做出一樣的選擇,可是我現在還是覺得很不甘心,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點生氣……

 

  「我媽媽最近好嗎?」就像是要劃清我們的界線一樣,我冷漠的問出這句話。

 

  允燦沉默不語,而我就是知道這樣能傷到他,就像能傷到我自己一樣,「你爸爸,是不是不知道她有我這麼大一個女兒?」

 

  允燦依然默默地走在前面,而我又繼續開口,「如果你爸爸知道的話,那我們的關係不就變成兄妹了?是柚玄姊這樣跟我說的,她居然能猜到這狗血的……」

 

  允燦突然轉過來一手抓住我的肩膀,一手將我的嘴巴捂住,「不要再說了!」

 

  允燦悲傷地看著我,「不要再說了……」

 

  這時我才知道我到底對他做了什麼,「對不起……我……」

 

  我掙脫他,轉過身不讓他看見我的眼淚,而他卻強拉著我,讓我面對他,「我知道,可是妳應該知道我是永遠都不會怪妳的。」

 

  「可是我會怪我自己。」

 

  他輕輕的吻了我的額頭,「那我會傷心的。」

 

  「允燦,」我低語,「我沒有資格讓你對我那麼好……」

 

  尤其是我現在還在意另一個人的時候,更不應該讓你這樣對我的,可是我內心居然還是有那麼一個角落是高興的,因為你在意我而開心。

 

  所以我才會對我們的關係生氣。

 

  可是這是不應該的。

 

  我哪有什麼資格生氣啊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