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1.

 

 

  當我看到來電者名稱時,腦袋裡什麼都沒想就按下了通話鍵,電話那頭有著奇怪而且不連續的嗶嗶聲,「怎麼了?」我擔心的問道。

 

  現在才知道,原來白天他接到的那通電話,讓我一直擔心到現在。

 

  如果我說我現在很需要妳,妳回過來嗎?

 

  電話那頭的聲音很憔悴,完全不像平常的他,讓我更擔心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。

 

  我沒回答他,只是問道,「你在哪裡?」

 

  等他說完地點後我才掛上電話。

 

  「是誰?」允燦問到,而我看著他,突然之間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,這時他抓住我的手,「是……韓俊恩嗎?」

 

  聽到他這樣說,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只是嗯了一聲,雖然我不想讓允燦知道,但無論如何我也不想欺騙他。

 

  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 

  「我不知道,可是他說他現在很需要我,所以……」

 

  他聽到後那隻抓住我的手顯得更用力,「不要去,拜託,不要,不要再跟他那麼好了,不要再讓他老是繞著妳轉……」

 

  「允燦,」我為難地看著他,「對不起……」

 

  我們兩個之間已經變了,雖然不想承認,但是,真的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們了,本來我一直以為變的是允燦,可是我現在才知道,從剛剛韓俊恩打來那一刻,發現自己居然這麼擔心,才知道原來是我,原來變了的是我……

 

  一點一滴的,改變了……

 

  允燦無力地放開我的手,「所以妳還是要去見他?只是因為他說他需要妳?」

 

  「對不起……可是我真的很擔心……」

 

  「我呢?」允燦難過地看著我,「如果我現在說我也需要妳呢?」

 

  我看著他,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 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允燦給了我一個笑容,然後轉身離開。

 

  我看著允燦離開的背影,卻沒有追上去。

 

  我愛允燦,深愛著他,本來是從來都沒變的事情,如果他真的需要我,我會陪在他身邊的。可是韓俊恩突然出現了,這之中就有了變化,連我都沒發現的變化,連我自己都解釋不出來為什麼,我真的,真的太壞了……

 

 

###

 

  我幾乎用跑的到醫院,為什麼韓俊恩又到醫院了,會不會又更別人打架,一堆不好的念頭一直出現在腦海裡,讓我太害怕了。

 

  直到看見坐在急診室旁的韓俊恩,那顆懸在樑上的心才放下來,我跑過去,氣喘喘的問道,「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

  韓俊恩坐在長椅上,抬頭望著我,眼神裡竟是悲傷,見他這樣我又更擔心了,「你……怎麼了?」

 

  他還是沒回答我,只是突然抱住我的腰,我見他這樣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靜靜的站著不動。

 

  突然護士走出來,「死者家屬請過來這裡辦手續。」

 

  韓俊恩聽到後站了起來,然後跟著那護士走去,而我只是呆呆的楞在那。誰死掉了?怎麼從頭到尾我都在狀況外?我走進病房裡,只看見一個人身上護蓋著白布,然後身邊的儀器都停止運作,整間病房安靜到只剩我一個人的呼吸聲。

 

  不知過了多久,一陣腳步身出現在我身後,我轉身過去,發現是滿臉憔悴的韓俊恩,而我,卻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安慰他,因為我連躺在那裡的人是誰都不知道,明明他就站在我面前,可是我怎麼覺得我們的距離好遙遠?

 

  他走過來靠在我肩上,「我好累……」

 

  我輕輕地摟住他,「你願意跟我說嗎?」我知道我問的這問題很奇怪,但我知道他懂我再問什麼。

 

  「是我外婆,除了姊姊之外,我唯一的親人。」他聲音沙啞的說道。

 

  原來白天的電話就是這個。我知道這時候我應該要說出些可以安慰他的話,可是我卻頓時不知道怎麼開口……

 

  常常笑容滿面,有時候還會跟我說上幾句話的外婆,居然已經冷冰冰的躺在那裡了……

 

  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而已……

 

 

  這時有兩個穿著白衣的男身走進來,韓俊恩才離開我的懷抱,他們跟韓俊恩講了幾句話後,就將外婆推出去。

 

  我疑惑的看著韓俊恩,他像是知道我要問什麼似的直接回答我,「要推去太平間。」

 

  他將放在旁邊地上的書包撿起來,看來是他來的時候慌亂而丟下的,然後拉住我的手,「走吧,我不想待在這裡了,胸口好悶。」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  這時我才發現我真的好沒用,當我心情不好,當我難過時,韓俊恩總是可以想辦法安慰我,可是現在我卻什麼都不能幫他,連簡單的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 

  回家的路上,他突然開口,「妳不用說什麼,只要像現在這樣,陪在我身邊就好了。」

 

  我驚訝地望著他,「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?」

 

  「因為我是韓俊恩啊。」他對我笑了笑,可是還是那樣的疲憊。

 

  我沒說話,只是住他的手。

 

 

###

 

  回到公寓後,我跟韓俊恩一起進去他們家,客廳的地板有一攤水,和散落的玻璃碎片。韓俊恩拿了雙室內拖給我,然後去陽台拿了拖把和掃把。

 

  我走過去把他手上的掃把拿過來,然後幫他把地上的玻璃碎片掃走,「是突然昏倒嗎?」

 

  「嗯,醫生說是心肌梗塞。」他將地上的水拖乾。

 

  整理好後,他將我手上的掃把拿去放好,然後對我說道,「妳回去休息吧,我沒事了。」

 

  「騙人。」我看著他,「你這樣我怎麼放心你自己一個人在家?」

 

  見他不說話,我走向前抱住他,「我知道我不會安慰人,連在這總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話,你剛剛說我只要陪著你就好,所以至少讓我做我唯一可以幫到你的事吧……」

 

  韓俊恩沒有推開我,只是把臉埋在我肩上,而且傳來了微微的啜泣聲……

 

  我輕輕拍著他的背,「我會一直陪著你的。」

 

  第一次,我看見他這麼脆弱。

 

  那麼的讓我心疼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