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5.

 

 

  可能因為允燦的關係,我有那麼一瞬間以為這是他要跟別人結婚的意思,不過下一秒大腦清醒就知道不可能,我們才高中生而已,不可能的。

 

  然後我才放心的把簡單卻又很華麗的喜帖打開,看到新娘的名字後,我連時間和新郎的名字都不想看就把它放回信封袋。

 

  「怎麼了?」韓俊恩困惑地看著我把喜帖收進信封袋裡,「是放錯信箱了嗎?」

 

  我苦笑了一聲,然後低聲回答他,「是媽媽。」

 

 

###

 

  在我收到媽媽的喜帖後,就這樣平靜地過了兩個禮拜,不過也不算平靜,因為可唯和韓俊恩他們那一群人每天,沒錯,是每天,從早到晚都吵吵鬧鬧的跟在我身邊。我想他們可能是怕我突然想不開之類的吧,所以才故意這樣陪著我。

 

  確實我每天回到家一個人時,總是會因為沒有允燦而心痛到痛哭,但這症狀已經隨著時間慢慢減少,雖然心裡依舊隱隱作痛,但至少現在已經不會到痛哭的地步了。

 

  可是我並沒有因為他們這樣而感到感動或謝謝,會許一開始有那麼一點點,但現在卻完全消失了。

 

  「因為很煩。」成娜娜趁著韓俊恩他們放學在打籃球的時候,不知道已經問了第幾次為什麼我不跟他們去看最新上映的電影,而最後我真的受不了她的疲勞轟炸,只好用最和緩的語氣講出這句話避免傷害到她的幼小心靈。

 

  因為這群人真的太煩人了,我完全沒辦法融入他們的熱情裡。

 

  「可是妳不去俊恩就不去了,那我去幹嘛?」成娜娜嘟著嘴,還拉著我的手,「可是我真的真的很想看那部電影啦,拜託妳去啦!」看她的樣子完全沒有因為我的話而傷心,反而變本加厲。而且我很好奇,為什麼她都不用上課?

 

  「妳就去吧,做一些正常高中女生該有的活動,不要每天只有上學和晴天這兩樣工作。」可唯也勸我,「雖然妳很努力讓我們以為妳已經走出那段感情了,可是我認識妳多久了?當然知道妳在想什麼。」

 

  「那妳還叫我去?」我不帶感情的說道。因為我還是太害怕他們提到允燦的事了,太害怕自己會又在他們面前崩潰一次。

 

  可唯對我笑了笑,「所以去看電影,去跟他們玩,去進入大家的生活裡,看起來不是更真實嗎?既然要假裝,那不就要裝得像一點?」

 

  我愣了幾秒後,回答道:「好吧,我懂了。」然後朝她會心一笑。

 

  成娜娜來回看著我們的對話,用一臉困惑的表情問我,「什麼假裝?」

 

  「假裝去看電影囉。」可唯幫我回答。

 

 

  可唯認識我多久了呢?也有十年了吧,一直都是最親近我的人,可是剛剛她講的那些話卻又讓我覺得她離我好遙遠……

 

  「既然要假裝,那不就要裝得像一點?」

 

  她是不是也在假裝呢?跟我一樣因為怕被發現而偽裝自己嗎?可是她有什麼事不想讓我們發現?不,應該是不想讓我發現,她這麼了解我,我當然也一樣了解她,可是為什麼現在突然覺得我好像不是那麼了解她了呢?

 

  「走吧,」正當我想到入神時,可唯拉起我的手,笑著對我說道,「今天去輕鬆一下吧,柚玄姊會很高興妳終於願意放自己一天假的。」

 

  「嗯,走吧。」我笑著說道,然後成娜娜很興奮的拉著我跑去找韓俊恩他們。而我也沒反抗的就這樣被她拉著走,或許是因為可唯所講的那些話讓我想試試看吧,「走進大家的生活裡」

 

 

  當我們往校門口走去時,看見一個很漂亮長髮女生站在那裡東張西望的,看她穿著便服應該不是我們學校的,韓俊恩他們幾個很鼓噪的說著「是不是在等人?」之類的話。

 

  而權西振那傢伙當然毫不客氣也不管思璇是不在旁邊,就直接問她,「在等誰嗎?」

 

  我鄙視的看著他,明明他也不是我們學校的人,現在卻裝的好像已經在這裡待很久所以認識很多人似的,我認為思璇不用那麼擔心他會受傷應該直接把他甩掉才對。

 

  「嗯對啊……」那女生朝他笑了笑,而權西振的臉整個明顯樂歪了,馬上接著說道,「還是別等了跟我們一起看電影?」

 

  「啊,他來了!」她笑著朝我們後面揮手,「允燦,這邊!」

 

  她的那句話讓我愣在那裡足足有十秒之久,但就算我回過神來我也不敢轉頭看他,只是小聲的對站在我身旁的可唯和思璇說道,「我們快走吧。」

 

  不過雖然我這樣說,腳卻完全沒有行動,只是呆呆地站在那裡。

 

  我腦袋裡或許想了幾千次幾萬次我們萬一碰面的情形,即使我想了很多種方法迴避,但真正發生時我卻只能像現在一樣呆愣在原地,真是太沒用了。

 

  不過至少我沒哭。

 

  至少我還忍的住。

 

 

  「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。」思璇用只有我們三個人聽的的聲音說道,然後把我整個人轉了九十度。我就這樣完全面對他們。

 

 

  允燦連看都沒看我,直接走到那女生面前,「媛熙姊,不是說不用來學校嗎?」

 

  原來她就是朴妍熙的姊姊——有著跟我一樣名字的女生。

 

  「嘿!」她笑著拍了他一下,「想你啊,很久沒看到你了,所以不想等了直接來學校找你啊!給你個驚喜,喜歡嗎?」

 

  「看來姊姊還是很愛允燦啊。」朴妍熙從後面走過來,明明是對她姊姊講話,但眼睛卻看著我。而我發現,朴妍熙這女人每次講出來的話都很可怕。

 

  允燦皺著眉頭,「妳別再鬧了。」

 

  「我只是實話實說。」朴妍熙又露出她的招牌笑容,毫無破綻的笑容,看不出她到底在想什麼。

 

  「好啦,允燦你別突然這麼兇。」朴妍熙的姊姊依然笑著說道,然後一手拉著允燦,一手拉著朴妍熙,「開心點,我這次回來有好多話想跟你們說呢!」

 

  「既然是要跟舊情人重逢,那我們也不好意思再打擾啦。」剛剛安靜的很反常的韓俊恩突然開口,然後走到我身邊摟住我的肩膀,「媛晞,走吧,不是要去看電影?」

 

  「嗯。」我沒反應過還來韓俊恩到底在講什麼,只是順著他的話走,希望自己能快點離開這裡。

 

  「媛熙?」朴妍熙的姊姊困惑的跟著叫了一遍,因為這樣所以我本能地轉過去看她,反而與允燦四目相交,那一刻允燦好像從來都沒變過一樣,依然是我以前認識的允燦。

 

  可是下一秒我逼自己把頭轉回來。

 

  不要再幻想了,夏允燦早就已經不屬於妳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