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6.

 

 

  幾乎快兩小時的電影,我完全不知道它在演什麼,雖然我很努力想融入,但從進電影院到離開電影院,我腦袋依舊空白。因為如果不讓自己這樣,我怕又會亂想,想太多,並不是件好事。

 

  當其他人正在玩電影院樓下的遊戲機時,鄭宇賢突然走到我身邊,「所以妳也認識朴妍熙?」

 

  「嗯?」我疑惑的看著他。但我注意到他那句話裡的問題,「也?」

 

  他尷尬地笑了笑,「之前我就想問妳了,不過被韓俊恩打斷,因為想說妳是夏允燦的女朋友所以應該認識她。」

 

  「我已經不是他的女朋友了。」我不帶感情的低聲說道,「不過我不認識朴妍熙,只是知道她是誰而已。」

 

  「呃,抱歉。」他搔搔頭,「我只是想知道她最近過得怎樣。」

 

  「喔。」反正這不關我的事。本來我是這樣想,可是看到他那表情後,我又問了,「你認識她?」

 

  他微笑,卻一點也不像他平常笑的樣子,「算是青梅竹馬吧,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,她變了,變的什麼事都要求完美,也不太愛講話,就好像把自己周圍建了一道無形的牆似的,到最後就疏離了。」

 

  我看著他,卻不知道要講什麼,安慰人這種事,我真的不會做。這樣看來可唯跟思璇應該常常很苦惱,隨時都要想著怎麼安慰我,可以受的了我這樣的個性應該只有她們吧。

 

  「妳覺得她現在是怎樣的人?」沉默了一陣子之後,他問道,「我知道你們不認識,我的意思是說,看起來她是怎樣的人?」

 

  我想了一會後回答,「毫無破綻。」

 

  「嗯?」他困惑的樣子看著我。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  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,無懈可擊嗎?反正,她的笑容就是給我一種毫無破綻的感覺。」跟她姊姊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,她姊姊看起來這麼開朗,如果不是她跟她姊姊長得有點相似,她們根本無法聯想在一起。

 

  「她以前不是這樣的。」他低聲說道,然後又小聲地嘀咕了一句。

 

  「你們在講什麼啊?」韓俊恩突然出現在我們後方,然後雙手各搭著我們的肩膀,「偷偷摸摸的很可疑欸!」

 

  我完全沒回他他的問題,只撥開他的手然後往後走幾步站到可唯他們旁邊。

 

  「想太多了你。」鄭宇賢也撥開他的手,然後看著其他人,「玩完了?要回去了?」

 

  「嗯,對啊。」他又勾著他,完全不放棄,「所以你們剛剛到底在講什麼啊?」

 

  權西振也湊熱鬧似的跑去跟他們倆鬧成一團,思璇當然也一直問我剛剛到底在講什麼幹嘛神秘兮兮的,我想這應該沒什麼好隱瞞的就告訴他們了,除了鄭宇賢最後講的那句,雖然很小聲但我還是聽到了。

 

  「自從夏允燦跟媛熙姊在一起之後才變這樣的。」

 

 

###

 

  「為什麼死都不跟我說啊?」回家的路上韓俊恩還是不放棄地說道,「妳跟他真的有什麼秘密啊?」

 

  「你還真有毅力。」我莞爾一笑。

 

  「很久沒看到妳這樣笑了。」

 

  「嗯?」他沒頭沒尾的突然冒出這句,讓我愣了一下。

 

  「從那次舞會之後……」他轉頭看了我一眼,確定我聽到這敏感的話題也沒事後,繼續說道,「這段時間妳好像很想裝作什麼都沒發生一樣,可是我還是看的出來,妳根本沒走出來。」

 

  「所以呢?」我問。

 

  「所以……」他故意停頓了很久,然後神秘的看了我一眼,才又開口說道,「應該要談一場新的戀愛來忘記舊的啊,人家不是都這樣說嗎?」

 

  雖然這場合好像不應該笑,可是我卻笑了出來,「我還以為你要講什麼驚人的言論。」

 

  他一副受傷的樣子,「這很驚人啊。」

 

  我搖搖頭,「算了吧,沒對象哪來新的戀愛,而且重點是我一點也不想再接觸這種事了。」

 

  「我可以當妳的對象啊。」

 

  我停下來驚訝地瞪著他,完全說不出話。

 

  「妳應該知道我一直喜歡妳吧。」他走了幾步後也停下來,然後轉身看著我,「幹嘛一副見到鬼的樣子?妳不是早就該猜到了嗎?就算猜不到,譚思璇她們兩個應該也跟妳講過吧。」

 

  我還是說不出話。

 

  或許我早就知道了,只是自己不想面對而已,因為我從來沒有認真在意過除了允燦之外的其他人。所以韓俊恩永遠不提,我也可以永遠裝作不知道,一輩子把他當成朋友,或弟弟。

 

  認識到現在好像都是他在為我付出,而我,一直把他當理所當然。

 

  太自私了。

 

  我是不是一直在利用他?不自覺的再利用他?

 

  果然到頭來最過分的還是我。

 

  「不要用這副表情看著我。」他嘆口氣,聲音聽起來很沮喪,「就當我什麼也沒講吧,維持我們現在的關係,看妳把我當成朋友還是……弟弟,呃,反正都可以我沒意見。」

 

  「韓俊恩……」

 

  「自私一點吧,又不是聖人,自私是很正常的,根本不用自責啊。」他像看穿我在想什麼似的說道,然後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,「雖然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,盡量利用我吧,李媛晞。」

 

 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?我這種人哪值得你喜歡?

 

  「或許……」他繼續向前走時我拉住他,「你應該給我點時間考慮。」

 

  「什麼?」他轉過來困惑的看我。

 

  「我不是那種女人,才兩個禮拜而已,我承認我還從那段感情沒走出來,我不想利用你。」我停頓了幾秒,深深吸了一口氣後,低聲說道,「如果你願意,至少等我從他那裡走出來,雖然……」

 

  「我等妳。」他馬上說道,像是深怕我會後悔似的,直接打斷了我後面要講的話,「我會等妳的。」

 

  「嗯……」我笑了一下,很淺很淺的笑容。

 

 

  到最後我都沒把被他打斷的話講完。

 

  「雖然可能要很久很久。」

 

  我也不知道很久到底是多久,我只知道我很可能還是會讓你受傷的,韓俊恩。

 

  對不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::: After talk :::

 

寫到這裡我覺得韓俊恩好可憐:’(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