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7.

 

 

  隔天早上韓俊恩雖然一如往常地在樓下等我,但昨天的事卻讓我覺得有些尷尬,還好成娜娜不知怎麼了一大早也跑來找韓俊恩,讓我覺得輕鬆許多。

 

  去學校之後可唯和思璇又在講昨天的事了,「我真的覺得朴妍熙這女的非常陰險。」

 

  「沒到陰險這麼嚴重吧。」我無奈地看著思璇,「妳太主觀了。」

 

  可唯推了我腦袋一下,「被她欺負成這樣妳還憐憫她,想當聖女也不是這樣吧,而且我覺得思璇講的完全正確啊,她那隨時隨地都掛在臉上的笑容真讓人覺得噁心。」

 

  「對吧!妳想想,她明明喜歡夏允燦,還可以這樣帶著那可怕的笑容看她姊姊跟夏允燦在一起,不覺得很可怕嗎?有哪個正常人可以做到她那樣的啊?」

 

  「真的!」可唯附和,「不過昨天夏允燦好像有兇她,叫她不要鬧了,可是她卻完全不為所動,還說什麼她是實話實說,我覺得她真的完全是個假面高手啊。」

 

  我聽出她們話中的問題,「為什麼妳們都叫他夏允燦?」

 

  「呃,」思璇尷尬地笑了笑,然後看向可唯,可唯低聲回答,「因為他做出那樣的事,所以我們沒必要對他用敬語啊。」

 

  「妳們不用這樣的。」

 

  「反正叫他什麼是我們的自由,妳不用擔心什麼啦。」思璇說,「對了,我們今天早上又看見那丫頭跟跟著你們,為什麼她都不用上課?」

 

  我想思璇說的「那丫頭」應該就是成娜娜吧,可唯也聽出來了,然後回答,「好像之後要回美國吧,我之前有聽她跟韓俊恩吵過,說什麼不久之後就要回美國之類的話。」

 

  「那我們上課的時候他都在幹嗎?總不能陪和俊恩那傢伙一起上課吧。」

 

  「都待在學校的圖書館看書。」我回答道。

 

  「那丫頭黏人的功夫還真可怕。」思璇說,而可唯也點頭附和。

 

  「我覺得她挺可愛的。」我低聲嘀咕。

 

  可唯和思璇都用「一副妳瘋了嗎」的表情看著我,然後兩個自顧自地在我面前對話起來,活像是在講相聲,「可唯妳看她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所以瘋了?」

 

  「我覺得她一定是被那小妖怪下了什麼魔咒之類的。」

 

  「哈,很好笑嗎?」我冷笑了一聲,然後上課鐘就響了。

 

  「煩死了這是節豬頭的課,天知道他又要發什麼瘋。」思璇說,然後馬上坐回我斜前面的位子。

 

  坐在我前面的可唯也轉身坐好,「只要妳乖乖上課他就不會發瘋了。」

 

  「真的,思璇拜託妳安靜上課吧。」我低聲附和。

 

  「放心,就算我要死也會拖妳們倆下水的。」思璇轉頭朝我們吐了舌頭。

 

  然後我跟可唯都笑了,後來思璇也跟著我們一起笑,不過這笑聲就在豬頭打開教室們的那一刻結束了。

 

  「譚思璇、李媛晞、郁可唯,有什麼好笑的?上課還這麼嘻嘻哈哈的吵鬧,看來很閒是吧,午休去打掃大禮堂。」

 

  「又來了。」思璇小聲咕噥。

 

  「什麼?」豬頭用棍子打了一下講桌,然後指著我們,「現在的學生越來越無法無天了,妳們有什麼意見是嗎?」

 

  「沒有。」可唯回答,而豬頭也就沒再說什麼了。

 

  一般來說只要可唯說話,豬頭就不敢再講什麼了,誰叫可唯媽媽是學校的理事長呢,不過我們都猜豬頭應該很討厭理事長,因為他在擺明了想升官當主任,可惜永遠只是個導師,所以連帶著,他老是會挑可唯的小毛病,但可唯怎麼可能有毛病讓他抓到呢,所以豬頭就開始找他身邊的人也就是我跟思璇的麻煩。

 

 

  所以我們中午依然到大禮堂去報到了。

 

  學校常常都會請一些名人來演講,所以禮堂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用到,然後就需要我們這些被處罰的人幫忙囉。

 

  「我真想跟我媽說直接開除豬頭算了。」可唯抱怨。

 

  「算了吧,別跟那種人計較。」

 

  「好啦既然我們的聖女李媛晞娘娘都這樣講了,我們當然就不能說什麼啦。」思璇說完後還做了個古代敬禮的樣子。

 

  「知道就好,下去吧。」我無奈之餘還是配合了她的演出,然後學電視上那樣揮了揮手。

 

  「欸媛晞……」可唯並沒有加入我們的遊戲裡,反而拉著我的手,面有難色的樣子。

 

  我跟思璇都朝她看的方向望過去,禮堂的布置當然會有學生會的人來幫忙,所以朴妍熙出現我並不驚訝,只是為什麼這次允燦也來了?因為要幫朴妍熙嗎?

 

  「別管他們,我們掃我得的就好。」思璇把掃把拿給我。

 

  「嗯。」我接過掃把,這時禮堂又來了幾個人,然後變得有些吵鬧,看來一定是也是被處罰的人,因為學生會都很安靜的。

 

  這時那群人之中有人朝我們跑過來,我想我應該不用太訝異他出現在這裡才對。

 

  「你怎麼也在這裡?」思璇問道。

 

  「我們打排球的時候不小心砸到老師,就被叫來這裡啦。」他笑著看我,「看來被處罰也是件好事。」

 

  「我可不這樣覺得。」我閃開他的眼神,反而跟站在講台那裡的允燦又對上眼,但我馬上低下頭避開。

 

  不能因為一個眼神就被影響,不能再這樣下去。

 

  可唯看著我後又看向韓俊恩,「你們有什麼秘密沒告訴我們嗎?」

 

  「當然沒有!」我馬上反駁她的問題,「快點掃地吧,我可不希望學生會的人來罵我們。」語畢後,我馬上拿著掃把開始掃地,完全不理會可唯她們疑惑的眼神。

 

  雖然昨天晚上的事沒什麼理由不跟能她們講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講不出口,就是沒辦法跟她們說韓俊恩跟我告白這件事。

 

 

  打掃完後可唯和思璇都把掃把給我讓我拿去放好,然後就先去福利社買飲料了。她們走出大禮堂後,韓俊恩就立刻把我手上的三支掃把拿走。

 

  我看著她們古意的行徑,然後問韓俊恩,「不覺得她們很奇怪嗎?」

 

  「什麼很奇怪?」

 

  我跟著他一起將掃把拿到禮堂後面的置物櫃裡,雖然我手裡什麼都沒有。「就剛剛她們說要去買飲料的時候啊,笑容看起來好像有陰謀。」

 

  韓俊恩看我思考的樣子反而笑了出來,「妳是她們朋友應該比我了解吧,問我幹嘛。」

 

  看他笑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生氣,「也對,你這麼笨。」

 

  「嘿,惱羞成怒了。」他把手臂搭載我肩上,沒有因為我罵他而生氣,反而笑得更大聲了。

 

  「你這個白癡。」我這次沒有撥下他放在我肩上的手,只是瞪了他一眼後走出禮堂。

 

  而他當然就這樣黏著我走出來。

 

 

###

 

  下午放學韓俊恩被他朋友們拉著一定要打幾場籃球才放他走,而成娜娜當然不管怎樣也要跟著他,他沒辦法只好先讓我自己去晴天,說晚一點再來找我。

 

  我走到校門口時,正好看到允燦靠在牆上像是在等人,不用想也知道不是泰咸哥就是朴妍熙吧,或是等朴妍熙她姊姊來找他。

 

  雖然他那樣子就像以前在等我一樣,但李媛晞,別傻了,拜託不要在被他的一舉一動影響了

 

  我低下頭,然後快速地走過他身邊。

 

  這時一隻手抓住我的手臂,熟悉的聲音在我後面響起……

 

  「媛晞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