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9.

 

 

  即使我只見過那個人一次,我還是記得他的樣子,尤其是那雙跟允燦一模一樣的眼睛,我怎麼可能忘的了?

 

  為什麼?

 

  為什麼媽媽會坐進允燦爸爸的車子裡?

 

  「怎麼了?」韓俊恩見我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,就走到我身邊,「欸李媛晞,妳怎麼笑著笑著就突然傻了?」

 

  我看向韓俊恩,他講的話像是蜜蜂拍翅膀的聲音一樣一句都沒傳進我耳朵裡,腦袋裡只有剛剛媽媽坐進車子裡以及允燦爸爸開車的那一瞬間,為什麼媽媽會認識允燦的爸爸?

 

  突然間我好像知道什麼事了,只是我現在不願意承認,希望是自己搞錯了。

 

  「妳還好嗎?」韓俊恩見我一直沒反應,擔心的問道。

 

  「韓俊恩,我們快點回去。」我低語,然後快速地往前走,幾乎是用跑的跑回去。

 

  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韓俊恩很快地就追上我的腳步。

 

  「我、我要回去確認一件事。」我氣喘吁吁地回答他。

 

 

  原本將近二十分鐘的路程我用十分鐘以內就完成了,我跑上樓匆忙的拿出鑰匙,然後跑進房間拿出信封袋裡的喜帖。

 

  韓俊恩一直跟在我身後,但並不向平常那樣吵鬧,只是靜靜地待在我身旁。我深深吸了幾口氣後,顫抖的把喜帖翻開,新娘和新郎的名字就這樣印在上面。

 

  為什麼我沒發現?

 

  為什麼當初我拿到喜帖時一點都沒察覺?

 

  我怎麼會那麼傻?

 

  眼睛裡就這樣不由自主地冒出淚水,就像珍珠項鍊斷線似的止不住,我抬頭看像韓俊恩,帶著濃厚的哭腔,「為什麼會這樣?」

 

  韓俊恩拿走我手上的喜帖,困惑地看著哪裡有問題,可是他當然不會知道哪裡有問題,因為連我一開始也沒察覺到,上面的名字竟然是那麼的刺眼。

 

  我用手抹去臉上的淚水,但根本沒用。韓俊恩輕輕地摟住我,溫柔地低語,「到底怎麼了?拜託不要這樣,跟我說好嗎?妳媽媽的喜帖出了什麼問題嗎?」

 

  我指著上面的名字,「媽媽要、要結婚的對象,她要結婚的對象、是、是允燦的、允燦的爸爸。」因為無法停止的啜泣,所以講話變得斷斷續續的。

 

  「什麼?」他驚訝的再次拿起喜帖,「搞什麼?所以那傢伙理由就是這個?」

 

  「理由?」我疑惑的看著他。

 

  「沒什麼。」他低語,像是在隱瞞我什麼似的,別過了頭不敢看我。

 

  但我知道他跟允燦有過什麼,我們不知道的事,那天我沒問完的事,「那天、那天校慶,為什麼,你們要打架?」

 

  「嗯?」

 

  我抽幾張放在矮桌上的面紙,然後擤了鼻涕,才開口道:「那天,你原本要跟我講什麼?結果被思璇她們打斷了不是嗎?那天你們到底有什麼?」

 

  「有什麼?別說的好像我跟他有姦情一樣。」他也抽了幾張面紙,然後輕輕地把我臉上的淚水擦乾,「如果我跟妳說那天我們講了什麼,妳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?」

 

  「什麼事?」

 

  「以後不要再見夏允燦了,把他從妳人生中忘掉好嗎?」他抓住我的肩膀,眼神像是在乞求似的,希望我答應。

 

  可是他明明知道我做不到。

 

  「我就知道,」他見我不回答,自顧自地笑了,「不管怎樣,妳寧願什麼都不知道,也不願意忘記那傢伙對吧?」

 

  「對不起……」除了這個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,我低下頭不看他,因為我不敢看,每次韓俊恩用那種表情看著我時,心就會隱隱作痛,那種明明很難過,卻要強顏歡笑的表情。

 

  他輕彈了我額頭一下,「妳最近是不是太常說這句話了啊?明明就沒做錯什麼。」

 

  「欸韓俊恩,」我依然低著頭,等他「嗯」了一聲後才繼續開口,「允燦,允燦他是不是因為他們要結婚,所以才離開我的?」

 

  「如果是呢?」他低語,卻不是我想聽到的肯定句,「妳要怎麼辦?」

 

  「不知道……」

 

  「如果是,不就證明妳對他來說不是第一位?如果不是,那妳又該怎麼想?他根本不在乎妳了?」

 

  「不是這樣的……」我反駁,聽起來卻是那麼虛弱。

 

  「李媛晞,妳自己好好想想,不論怎樣,結果都是他拋棄妳了,無論是或不是,都證明著他心中的第一位已經不是妳了,不要在那麼在乎他了好不好?」他幾乎是用懇求的語氣對我說道。

 

  我抬起頭,我明明知道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一定混傷害到他,可是我還是講了,「我沒辦法,你知道我沒辦法的,即使允燦他根本不在乎我,我還是沒辦法不在乎。」

 

  他嘆口氣,表情像是早就料到我會這樣回答的樣子,「那妳現在要怎麼做?」

 

  「婚禮,我要去媽媽的婚禮。」我拿起喜帖,日期就在下個禮拜天了,「我不知道這喜帖是不是媽媽給我的,但給我的人一定有用意吧,所以我要去,我要去問清楚。」我不想再逃避任何事了。

 

  「可是你不怕給妳喜帖的人,不是妳媽媽嗎?」他若有所思地看著我手上的喜帖,「如果這是別人故意讓你知道,故意要妳去他們的婚禮破壞的呢?」

 

  「我又不是要去破壞的,所以,就算有人的意圖是那樣,只要我不破壞,那他也不能怎樣啊。」

 

  他懷疑地看著我,「確定不是想去破壞?」

 

  「當然,」我向他保證,「我只是想去問清楚一些是而已,問媽媽,還有允燦……」

 

  「好,可是要我陪妳去。」

 

  「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去。」我明明不想再把韓俊恩牽扯下去了,明明不想他這樣的。

 

  可是我知道他會堅持,「還是我陪妳吧。」

 

  其實我知道他會這樣講,明明不想再利用他的,可是我還是一直接受他的好,而且還要他等我,等一個或許會沒有未來的我們。

 

  即使我知道自己這樣很壞,我還是希望現在他可以陪在我身邊。

 

  「嗯,還是你陪我去吧。」

 

  明明就說不想利用你,可是實際上卻一直利用你的我,等你真正發現這樣的我,會不會就這樣離開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